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支持美國所提全球最低企業稅 英國工黨促表決

  • 時間:2021-05-24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支持美國所提全球最低企業稅 英國工黨促表決
美國財政部。 (RT/達志影像)

英國最大在野黨工黨(Labour Party)表示,支持美國所提的降低全球企業稅稅率,將推動英國國會在24日就此事進行表決。

美國財政部在20日表示,在國際談判中,將接受至少15%的國際企業稅率,這遠低於美國對跨國企業所提議的21%最低稅率。

美國總統拜登的政府提出「境外無形資產所得稅」(Global Intangible Low-Taxed Income, GILTI)21%的稅率,目的是可以徵收到轉到「避稅天堂」國家的企業稅收。美國政府提議的21%稅率,被廣泛認為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經合組織)重啟全球最低稅率討論的一個起點。

法國和德國支持21%的稅率,但其它國家則希望再降低。經合組織國家之前討論的稅率大約集中在12.5%,這也是愛爾蘭目前所課徵的稅率。

英國財政部長桑納克(Sunak)在今年初曾宣布,英國將在2023年,把主要企業稅率從19%,向上提高到25%。

工黨正提出財務法案的修正案。工黨財政發言人李維茲(Rachel Reeves)表示﹕「全球協議將為英國帶來額外的稅收利益,阻止大型跨國企業或網路巨擘削減在英國的業務。」

英國財政部曾表示,就大型數位企業如何課稅達成國際協議,是「首要之務」,「英國歡迎美國重新承諾處理此問題,並同意最低稅率將有助於確保企業繳稅」。

英國財政部也說,「在什麼地方繳稅也很重要。任何協議都必須確保在英國營運的數位企業,所繳交的稅必須能反映出其經濟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