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外長:改善北約與俄關係 球在俄國那邊

  • 時間:2021-06-01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德外長:改善北約與俄關係 球在俄國那邊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1日表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準備與俄羅斯對話,但球在俄羅斯的球場。 (AFP)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今天(1日)表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準備與俄羅斯對話,但球在俄羅斯的球場。

北約組織各國領袖預定6月1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召開高峰會,討論如何更新北約戰略,以因應包括俄羅斯和中國帶來的重大挑戰。而目前北約與俄羅斯的關係已經下降到後冷戰時期的最低。

馬斯在和北約各國外長進行視訊通話前向媒體表示,「我們的訊息依然很清楚:我們準備對話,我們已經提出方案,但通往更好關係的鑰匙顯然在俄羅斯那邊。」

北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5月31日強調,北約將繼續尋求與莫斯科對話,但同時也要為防禦的目的舉行軍事演習。

馬斯今天呼應史托騰柏的這項談話表示,「我們在那裡防範衝突與戰爭,但最好的防範之道,就是向潛在敵人傳達清楚的訊息:如果有任何一位(北約)盟友遭到攻擊,整個聯盟都會到那裡。」

馬斯的談話是對俄羅斯的回應,因為俄羅斯表示,由於北約在俄國西側邊界附近增加軍事活動,所以俄羅斯決定在今年以前,在北約邊界附近部署大約20支新軍事部隊和編隊。

不過,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升高演習並加強戰備,是為了回應俄羅斯干預烏克蘭以及俄羅斯在波羅的海(Baltic Sea)、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和黑海(Black Sea)增加駐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