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大使參加納瓦尼葬禮 莫斯科:干涉俄國內政

  • 時間:2024-03-05 21: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西方大使參加納瓦尼葬禮 莫斯科:干涉俄國內政
蒲亭頭號政敵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喪禮1日在莫斯科南部的一座教堂舉行。(AFP)

俄羅斯今天(5日)指控西方國家駐莫斯科大使參加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葬禮是干涉俄羅斯內政,並指他們的行為引人質疑其目的。

烏克蘭戰爭引發自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俄羅斯與西方關係陷入最嚴重的危機。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警告,西方如果派兵在烏克蘭作戰,將面臨引發核戰的風險。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4日表示,歐盟會員國大使拒絕在俄羅斯這個月15日到17日總統大選前與他會面進行對話,俄國當局對此感到失望。

俄羅斯外交部女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在談到歐盟會員國大使拒絕與拉夫羅夫對話時,告訴俄羅斯國家電視台主播、力挺克宮的電視政論節目主持人索洛福尤夫(Vladimir Solovyov)說:「這的確讓每個人心中產生疑問:他們在做什麼,為什麼,如果他們不履行最重要的職能,他們如何解釋他們在我國領土上的行為?」

索洛福尤夫指出,歐盟會員國大使參加1日舉行的納瓦尼葬禮。

納瓦尼於2月16日在其被關押的北極監獄內猝死。納瓦尼一直否認自己是西方特工。西方指蒲亭對納瓦尼之死負有責任。

沙卡洛娃表示,這些西方國家大使拒絕與拉夫羅夫對話,表明他們正在干涉莫斯科事務,是在「表演」,而不是在做外交工作。

路透社的照片顯示,出席納瓦尼葬禮的西方大使,包括法國大使李威(Pierre Levy)、德國大使藍斯多夫(Alexander Graf Lambsdorff)和美國大使崔西(Lynne Tracy)。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