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上首位從會外賽晉級奪冠 英國少女拉杜卡努美網女單封后

  • 時間:2021-09-12 06: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史上首位從會外賽晉級奪冠 英國少女拉杜卡努美網女單封后
英國18歲美少女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11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奪冠。(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18歲美少女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11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女單決賽,擊敗了19歲的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Leylah Annie Fernandez),成為史上第一位從會外賽(資格賽)一路晉級奪得大滿貫賽事冠軍的選手。

世界排名第150名的拉杜卡努,以6比4、6比3兩盤擊敗世界排名第73名的費南德茲後,成為英國44年來首位拿下大滿貫冠軍的女網選手。

拉杜卡努也成為自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2004年以17歲的年紀贏得溫網冠軍以來,最年輕的大滿貫冠軍得主。

拉杜卡成為了自韋德(Virginia Wade)1977年在溫網封后以來,首位贏得大滿貫賽女單冠軍的英國選手,以及從韋德1968年奪得美網冠軍以來,首位舉起美網金盃的英國女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