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莎芭蓮卡美網飲恨 靠下週登世界球后療傷

  • 時間:2023-09-10 09: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莎芭蓮卡美網飲恨 靠下週登世界球后療傷
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右,粉色服裝)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敗給美國網球小將高夫(Coco Gauff)(左,紅色服裝)後,下周可望以登世界球后療傷。(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白俄羅斯網球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9日爭取美國公開賽(U.S. Open)冠軍的希望雖然落空,但這位即將登上球后寶座的選手表示,她將從世界排名的崇高地位獲得安慰與動力。

在11日更新世界排名後,莎芭蓮卡將取代波蘭好手斯威雅蒂(Iga Swiatek)的球后地位。她坦承,這將有助於緩解她在9日的美網決賽,輸給地主國小將高夫(Coco Gauff)的痛苦。

莎芭蓮卡表示,「是的,這可能是為何我現在沒有超級沮喪的原因」。

她笑著補充說,「如果我可以這麼說的話,我今晚肯定要去喝一杯。是的,我們是運動員,但有時我們也會喝酒,但是不多」。

這位25歲的大會第二種子選手,在決賽一開始就控制住局面,三度破了高夫的發球局、以6比2拿下第一盤。

但第六種子高夫展現出非凡的速度,接下來以6比3、6比2逆轉局面,在最後將莎芭蓮卡拍落。

她在賽後坦承自己想太多了,錯失了很多。

儘管未能在美網封后,但莎芭蓮卡這個出色的大滿貫賽季,仍可讓她昂首挺胸、無愧於心,包括在1月的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奪冠、以及在接下來的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和溫布頓(Wimbledon)網賽都挺進4強。

莎芭蓮卡先前曾說,她將專注於美國公開賽,而非自己的排名。如今她表示,「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在今年結束時成為世界第一,而不只是成為世界第一,然後下週你就變成第二」。

「我可以說我已經是世界第一,這很棒,但我真的很想以世界第一的身份結束這一年。這正是為何我仍然積極、而且仍然充滿動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