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謝質疑我的人」 19歲高夫美網奪冠

  • 時間:2023-09-10 08: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感謝質疑我的人」 19歲高夫美網奪冠
美國網球小將高夫(Coco Gauff)9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擊敗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生涯首度在大滿貫賽封后。(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19歲的美國網球小將高夫(Coco Gauff)9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演出逆轉勝,擊敗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生涯首度在大滿貫賽封后。

高夫在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表現出色,奮戰了2小時又6分鐘,以2比6、6比3、6比2後來居上,勇奪美網女單冠軍,完成在這個賽季童話般地命運轉變。

這位第六種子、來自佛羅里達州的新生代好手,對決的是即將在下週排名登上世界球后的第二種子選手莎芭蓮卡。她們過去雖曾交手過,但這是首度在大滿貫賽中一決勝負。

這場精彩決賽吸引了創紀錄的2萬8,143名觀眾。

這場勝利完成了高夫令人驚艷的轉變,她在7月溫布頓網球賽(Wimbledon)首輪慘遭出局,當時她表示,將把這次失敗作為職業生涯前進的動力。

如今,高夫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她在賽後興高采烈地說,「這對我意義重大,我感覺此刻我有點震驚」。

她表示,去年的法網(French Open)失利令人心碎,然而,這讓此刻比她所能想像的更為甜美。

高夫是繼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1999年以來,在美網奪冠的最年輕的美國選手,也是繼奧斯汀(Tracy Austin)和小威廉絲以來,第三位贏得美網冠軍的美國青少年。

高夫在勝利演說中感謝了那些質疑她天賦的人。她開玩笑地表示,「老實說,我要感謝那些不相信我的人」。

高夫說,對那些以為他們是在給她澆冷水的人,「他們其實是在給我火上加油,我現在燃燒得非常明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