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科維奇第10度殺入美網決賽 問鼎第24座大滿貫金盃

  • 時間:2023-09-09 07: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喬科維奇第10度殺入美網決賽 問鼎第24座大滿貫金盃
喬科維奇第10度殺入美網決賽。 (圖:@DjokerNole)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8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準決賽,憑藉著他的經驗,以6-3、6-2、7-6(4)直落三力克年僅20歲的地主選手謝爾頓(Ben Shelton),生涯第十次挺進美網決賽。

謝爾頓靠著他的強勁發球讓對手難以招架,但36歲的第二種子喬科維奇利用自己的經驗,抵禦了這位美國小將在第3盤的急起直追。

喬科維奇的決賽對手將是衛冕冠軍、名列頭號種子的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與第三種子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之間的勝方。

喬科維奇已經確定將在美網結束後重返世界排名第一,他將在10日繼續追逐他的第24個大滿貫冠軍頭銜,以追平澳洲傳奇寇特(Margaret Court)的大滿貫單打冠軍歷史紀錄。

謝爾頓在第一盤第6局出現一系列非受迫性失誤,使得喬科維奇得以破發,而這位外卡選手在第9局也未能把握自己的破發機會。

第二盤,謝爾頓最好的武器無法發揮作用,他在第五局因為雙誤而被喬科維奇破發。並因為第七局的一記正手拍出界,讓喬科維奇再度破發,謝爾頓沮喪地摔了球拍。

這是喬科維奇第47次參加大滿貫準決賽,謝爾頓則是第一次,經驗差距顯而易見。喬科維奇在第三盤首局以一記漂亮的正手拍致勝球破發。

但謝爾頓後來居上,在第5局以時速143英里的Ace球化解破發點,獲得主場觀眾的熱烈歡呼。

僅打過7場美網單打賽事的謝爾頓,在第8局一次30拍的來回中取得勝利,並成功兌現破發點,讓喬科維奇感到難堪,這是喬科維奇生涯在美網的第100場單打賽事。

喬科維奇在第11局再次破發,但無法避免第三盤進入搶七,喬科維奇在第12局一記掛網,讓謝爾頓成功破發。

喬科維奇在賽末點迫使謝爾頓出現正手拍失誤,並在走向網前時,模仿了這位美國小將最喜歡的掛斷電話慶祝動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