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科維奇美網奪冠 24座大滿貫追平紀錄

  • 時間:2023-09-11 08: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喬科維奇美網奪冠 24座大滿貫追平紀錄
喬科維奇10日在美網奪冠,24座大滿貫追平紀錄。(路透社/達志影像)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0日以直落3盤,擊敗俄羅斯對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摘下美國公開賽(US Open)男子單打冠軍。這是他職業生涯的第四個美網,以及第24個大滿貫男單冠軍,已追平歷史紀錄。

今年36歲的喬科維奇以6-3、7-6(7/5)、6-3擊敗梅迪維夫,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年紀最大的美網男單冠軍。

在今年美網之前,喬科維奇已擁有23個大滿貫冠軍,早已締造男子選手的最高紀錄。如今美網奪冠,進一步追平澳洲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的24座。

喬科維奇也成為第一位4度在同一賽季贏得3項大滿貫賽事的球員。他將重回球王寶座。

這次獲勝,也讓喬科維奇報了一箭之仇。因為梅迪維夫在2021年美網決賽中擊敗喬科維奇,使他無法成為自1969年的拉佛(Rod Laver)以來,第一個完成男子單打「年度全滿貫」(calendar Grand Slam)。

所謂「年度全滿貫」是指在同一年橫掃所有網球四大滿貫賽事。男子單打目前只有美國的巴吉(Don Budge)和澳洲傳奇拉佛完成過。拉佛達成過2次,最後一次是在1969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