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盟友 籲投票給共產黨以打擊執政黨

  • 時間:2021-09-15 20: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盟友 籲投票給共產黨以打擊執政黨
被監禁的克里姆林宮評論家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盟友15日敦促俄羅斯人民在本週的國會大選中,投票支持共產黨。(路透社/達志影像)

被監禁的克里姆林宮評論家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盟友今天(15日)敦促俄羅斯人民在本週的國會大選中,投票支持共產黨。納瓦尼領導的反對派為了傷害執政的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的戰術投票活動一部分。

納瓦尼的「聰明投票」(Smart Voting)計畫,目的在鞏固反對團結俄羅斯黨的選票來源,團結俄羅斯黨目前擁有國會下院四分之三的席位,並主導俄國的政治生活。

「聰明投票」是納瓦尼對抗執政黨剩下為數不多的手段之一,納瓦尼因為涉嫌違反假釋規定而在監獄服刑2年半,納瓦尼指控這是捏造的罪名。

俄國將於9月17日至19日舉行國會大選,但是納瓦尼領導的運動被貼上「極端主義」,以及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6月簽署的一項法律,禁止這類「極端主義」團體的成員競選公職。

納瓦尼盟友沃爾科夫(Leonid Volkov)在一段影音中說:「俄羅斯有數百萬人討厭團結俄羅斯黨。」他的影音裡有一份候選人名單。沃爾科夫說,這些候選人是納瓦尼的盟友,非常有機會在不同的選區擊敗團結俄羅斯黨候選人。

沃爾科夫說:「向所有對國內正發生的事情感到不滿意的人解釋,他們需要在這次大選中投票。」

納瓦爾尼的盟友支持的大多數候選人來自俄羅斯第二大受歡迎的政黨共產黨,共產黨目前在擁有450個席次的俄國國家杜馬(the State Duma of Russia),也就是俄羅斯聯邦會議的下議院,有43席議員。

納瓦尼的盟友在首都莫斯科15個地區中的11個地區,推薦共產黨候選人。

自1999年以來一直擔任總統或是總理的蒲亭幫助建立團結俄羅斯黨,但是並非黨員。

在投票前夕,蒲亭為了幫助執政黨拉抬人氣,批准向軍隊和執法人員提高工資和一次性付款(one-off payments)。蒲亭發給每位軍警200美元現金,並曾一次性發給每位退休人員135美元。

蒲亭也承諾對領取養老金的退休人員採取類似措施。

克里姆林宮的批評者說,蒲亭的這些措施是為了拉抬團結俄羅斯黨的支持率,但是克里姆林宮表示,支持措施與選票無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