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禁台釋迦蓮霧輸入 江啟臣朱立倫挺台灣水果

  • 時間:2021-09-19 19: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中國禁台釋迦蓮霧輸入 江啟臣朱立倫挺台灣水果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19日表示,台灣農產品絕對禁得起考驗。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左)則指出,介殼蟲只是藉口,現實就是兩岸的政治因素。(資料合成圖 / RTI)

中國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9日)表示,台灣農產品絕對禁得起考驗,中國大陸應複檢用科學證據說話。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指出,台灣的水果當然沒問題,介殼蟲只是藉口,現實就是兩岸的政治因素。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天發布通知指出,今年以來多次從台灣輸陸的釋迦和蓮霧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介殼蟲「大洋臀紋粉蚧」,決定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

江啟臣在臉書發文指出,兩岸應立即啟動「重大檢疫檢驗突發事件協處機制」,別讓農民成為犧牲品;他表示,台灣農產品絕對禁得起考驗,呼籲中國大陸海關應再次複檢,用科學證據說話。他說,若自己連任國民黨主席,一定盡全力促成兩岸關係釋冰,讓兩岸找回互信、人民互利。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表示,台灣的水果當然沒問題,介殼蟲只是藉口。現實就是兩岸的政治因素,鳳梨是開始,蔡政府「明白人裝糊塗」不願意面對、溝通、解決,苦的就是台灣的農民。

相關留言

中國禁台釋迦蓮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