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氣候特使:COP26會議必須提高透明度與問責制

  • 時間:2021-09-30 19: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Vatican News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氣候特使:COP26會議必須提高透明度與問責制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表示,11月即將召開的COP26氣候峰會,必須產生「新層面的透明度和問責制」。(AFP)

美國氣候變遷特使凱瑞(John Kerry)今天(30日)在米蘭舉行的氣候變遷青年行動峰會(Youth4Climate)上表示,11月即將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必須產生「新層面的透明度和問責制」。

凱瑞接著表示,解決氣候危機需要更多的努力,但是這對「希望一切照舊的強大利益集團」來說,卻是困難的事情。

來自全球197國的大約400名青年活動家,9月28日到今天齊聚米蘭,以敲定應對全球暖化的具體提案,接著這些提案將交由今天到10月2日,在米蘭召開的COP26先行會議,由出席會議的各國氣候和能源部長進行審查,然後再送交下個月於格拉斯哥(Glasgow)召開的COP26氣候高峰會。

COP26即將於10月31日到11月12日,在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召開,這次氣候高峰會目的在激勵各國,對大幅削減會導致地球升溫的溫室氣體排放,作岀更大的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