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極右派名嘴 大選民調突竄升到第二

  • 時間:2021-10-06 20: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法國極右派名嘴 大選民調突竄升到第二
法國6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調首度顯示,極右派名嘴澤穆爾將在明年總統大選中有資格晉級第二回合。(圖:澤穆爾臉書)

法國今天(6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調首度顯示,極右派名嘴澤穆爾(Eric Zemmour)將在明年總統大選中有資格晉級第二回合,他的氣勢已經凌駕傳統的極右派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

根據美國市場調查公司哈里斯互動(Harris Interactive)今天發布的調查結果,大約17到18%的選民表示,他們會在第一回合大選中把票投給澤穆爾;而雷朋則是獲得15-16%的支持。

這意味著澤穆爾會領先晉級第二回合,與爭取連任的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一拼高下。

馬克宏在第一回合選民意向調查中,獲得24-27%的支持。

法國將在明年4月10日舉行第一回合總統大選。

這次線上民調是在10月4日對1,310位法國選民進行,並於今天公布在「挑戰」雜誌(Challenges)上,如果根據這次民調,馬克宏在決選中可能以55%對45%擊敗澤穆爾,贏得大選。

不過,分析家強調,在法國兩回合大選的制度下,這次大選依然相當難以預測。

根據這項制度,如果在第一回合投票中,沒有任何候選人獲得超過50%的有效票數,那麼,得票最高的兩位候選人將晉級二回合決選。

儘管澤穆爾尚未正式宣布參選,但這次民調將為澤穆爾的激進反移民與反伊斯蘭活動添加動能。

過去4年來,民調一直顯示,馬克宏和雷朋將在明年4月24日的第二回合決選中,重演2017年大選時的對決。

哈里斯互動的民調專家高提耶(Antoine Gautier)對這次民調結果表示,澤穆爾在如此短的時間内,在選民投票意向上經歷如此重大的變化,這是他們前所未見的。

哈里斯在9月8日的民調中,首度測試澤穆爾的民意,當時只獲得7%的支持。

澤穆爾是位毒舌名嘴,言論激進,被稱為「法國川普(French Trump) 」。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