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打破沈默 籲反對派妥協避免政府癱瘓

  • 時間:2022-06-23 12: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馬克宏打破沈默 籲反對派妥協避免政府癱瘓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RT/達志影像) 2022.4.28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2日呼籲法國的政治勢力要做出妥協,以結束因為他無法維持國會多數而引發的政治僵局,這可能會造成政府癱瘓。

法國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選舉19日舉行第二輪投票,隨著新的左翼聯盟和極右派取得重大進展,馬克宏的中間聯盟距離取得多數還差44席。

這使得4月勝選連任的馬克宏要在第二任期推動改革的計畫引發質疑,包括關鍵的提高退休年齡措施在內,並有削弱他國際地位的風險。

馬克宏22日打破選後3天來的沈默,在發表全國演說時排除了組成全國團結政府的可能性,儘管他並未提出任何具體的解決之道,但似乎對取得進展的機會表示樂觀。

馬克宏表示,為了國家的團結一致,法國的政治勢力必須共同學習,以不同的方式來管理和立法,藉由完全透明的方式來打造出妥協、擴充和修正的政府。

但馬克宏排除任何成立「全國團結政府」的企圖,表示現階段這麼做「沒有正當理由」。

馬克宏坦承,這次的國民議會選舉突顯出法國的社會問題,但他呼籲反對黨「擺脫內鬥」並「超越政治」。

馬克宏過去2天在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罕見地和反對派領袖舉行會談,以尋求擺脫危機的出路。

馬克宏21日和他的總統大選對手、極右派政黨「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會面。而左派聯盟「新民眾生態和社會聯盟」(NUPES)領袖─極左派的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則派出32歲的國會議員奎特能斯(Adrien Quatennens)作為22日會談的代表。

截至目前,這些會談看來並未獲得什麼突破,不過馬克宏表示,反對派已準備在生活支出、就業、能源、氣候和衛生等重大議題上取得進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