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國立大學系統啟動 總統:整合能量 為台灣培育多元人才

  • 時間:2021-11-08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灣國立大學系統啟動 總統:整合能量 為台灣培育多元人才
總統蔡英文(圖)8日上午出席「台灣國立大學系統」(NUST)啟動典禮時表示,這是台灣高等教育史上最大規模跨界跨域平台,開創台灣高教嶄新局面,豐富教育資源,發揮高教最大效益。(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上午出席「台灣國立大學系統啟動典禮」。總統表示,因應少子化挑戰,台灣高教體系更需要整合能量、共享資源;而面對世界政治經濟結構的快速轉變,台灣高等教育也需要培育更多元的人才。她希望透過分享豐富的教育資源及跨界跨域的密集交流,能為年輕學子帶來更多思考與學習的碰撞、激盪出更多新的想法和創意,開啟更多合作的可能。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赴台中出席「台灣國立大學系統啟動典禮」。她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的高教體系面臨挑戰,更需要整合能量,之前已經陸續有大學系統成立,今天這11所各具特色、辦學認真的國立大學共同組成了「台灣國立大學系統」,共包含10萬多名學生、3,600位教授及1萬門多元課程,這是台灣目前高等教育史上最大規模的跨界跨域平台,她相信能為台灣的高等教育開創嶄新的局面。總統:『(原音)高教體系這幾年受到少子女化的影響,也因此在招生上面有一些困擾,也有一些面臨退場的壓力。因此,我們更要在有限的資源當中,共享資源、整合能量,讓高等教育可以發揮最大的效益。』

總統表示,面對世界政治經濟結構的快速轉變,台灣的高等教育也要負起更大的責任,為台灣培育更多元的人才,才能讓下個世代共同迎接台灣未來的挑戰,而「台灣國立大學系統」不只具有規模效應的優勢,未來更會實踐共享課程、推展雙語、整合能量,以及展望國際四大目標。

她並認為,如此豐富的教育資源,加上跨界跨域的密集交流,可以為年輕學子帶來更多思考與學習上的碰撞,激盪出更多新的想法和創意,開啟更多合作的可能。她也相信在11位校長共同規劃下的「台灣國立大學系統」,一定能為台灣的高等教育開啟更多新的可能性,而且進一步做到資源共享、聲譽共榮及發展共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