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1218公投結果影響深遠 盼做出正確選擇

  • 時間:2021-11-08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1218公投結果影響深遠 盼做出正確選擇
蔡英文利用出席「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開幕式的機會,呼籲大家在1218公投時要做出正確的選擇。(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在「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開幕式中表示,台灣下一步要怎麼走,12月18日的公投結果會有非常深遠的影響,不只關係到能源轉型,更會影響台灣的國際經貿布局。他希望大家為了讓國家的整體利益達到最大化,能在公投時做出正確的選擇。

蔡英文總統今天前往台中出席「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開幕式,她在致詞時表示,台灣要把握疫後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機會,成為全球產業的關鍵力量,而要讓產業穩健發展,建立穩定、有彈性的供電系統就是最重要的前提。此外,現在國際廠商都開始要求產品製造要全程使用綠電,所以發展綠能、落實能源轉型也是台灣的首要之務。

總統表示,這都與即將到來的公投議題非常相關,其中,台灣位處地震帶,核能廠的風險相對較高,且核四廠已有設計過時、設備停產的問題,加上核廢確實難以處理,安全和健康風險都非常令人擔心,因此,「重啟核四」不該是政策選項。而政府全力推動能源轉型,其中很重要的就是以燃氣取代燃煤發電,三接的興建可以減緩南電、中電北送的問題,也可以降低中南部的空污,讓台灣用「先低碳、再零碳」的路徑,逐步邁向淨零排放的目標。

另外,總統也指出,為了讓台灣產品能有更好進入市場的機會,台灣加入國際自由貿易協定也是非常重要的任務,台灣的下一步要怎麼走,12月18日的公投結果將會有非常深遠的影響。總統:『(原音)這次公投的結果不只是關係到台灣的能源轉型,也更會影響我們的國際經貿布局;同時,這次的公投議題也關切到我們未來台灣民主的發展。所以,為了讓國家整體的利益能夠達到最大的情況下,我也希望大家在12月18號的這次公投可以做出正確的選擇。』

在產業部分,總統表示,過去幾年因為有智慧機械的助攻,機械業成為台灣第三個兆元產業,「智慧機械」也是「五加二產業」中成長最快速的產業,政府正努力把台中打造成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透過策略合作,共同拓展新南向市場。她並肯定前市長林佳龍非常熟悉產官學研各界,期待林佳龍未來能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