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杜特蒂女兒與小馬可仕搭檔 參選正副總統

  • 時間:2021-11-16 21: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杜特蒂女兒與小馬可仕搭檔 參選正副總統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女兒薩拉要在明年大選中,與前獨裁者馬可仕的獨子小馬可仕搭檔參選正副總統。(合成圖/AFP/小馬可仕臉書)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女兒薩拉(Sara Duterte-Carpio)今天(16日)透過發言人表示,薩拉已經同意,要在明年大選中與前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的獨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Bongbong" Marcos Jr.)搭檔參選正副總統。

這項消息證實了幾個星期來的猜測,菲律賓兩大強勢政治家族結盟。

參選副總統的薩拉發布影像訊息,宣布她願意與小馬可仕搭檔競選。

薩拉在9日撤銷參選納卯(Davao)市長後,11日加入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Lakas-CMD),並在13日岀人預料的提交副總統候選文件。

而推出小馬可仕為總統候選人的則是菲律賓聯邦黨(Partido Federal, PFP),這兩黨先前已經表示,要聯手競選正副總統。

小馬可仕早已公開喊話,希望薩拉與他搭檔競選。

菲律賓的總統和副總統選舉為分開投票。

政治分析家指出,薩拉與小馬可仕聯手來勢洶洶,可以拉抬彼此的選情。小馬可仕可以取得薩拉在南部的支持選票,薩拉則可以在馬可仕家族數十年來掌控的北部地區獲得加分。

專家表示,薩拉在今年的各種民調中,一直是民眾最喜歡的總統候選人;在薩拉決定不參選總統後,小馬可仕已在大選中穩居領先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