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移民危機 波蘭:冷戰以來破壞歐洲穩定最大企圖

  • 時間:2021-11-21 18: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邊境移民危機 波蘭:冷戰以來破壞歐洲穩定最大企圖
移民在白俄羅斯-波蘭邊境的物流中心附近排隊領取食物。(美聯社/達志影像)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今天(21日)指歐盟東部邊界爆發的白俄羅斯和波蘭邊境移民危機,是冷戰以來「破壞歐洲穩定的最大企圖」。

莫拉維茨奇今天稍晚將會見波羅的海國家的各國總理討論邊界移民衝突,他並將於本週訪問其他歐盟國家。波羅的海的立陶宛和拉脫維亞也與白俄接壤。

莫拉維茨奇發布推文說,白俄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對歐盟發動的一場混合戰爭(hybrid war),是30年來破壞歐洲穩定的最大企圖。

莫拉維茨奇的推文接著表示:「波蘭不會屈服於勒索,將會盡一切努力捍衛歐盟邊界。」

西方指控白俄藉由引進主要來自中東的潛在移民,將這些人帶到與歐盟國家的邊境,並承諾他們可以輕鬆進入歐盟,以此製造人為邊境移民危機。

白俄否認西方的指控,並批評歐盟未接納移民。

白俄總統魯卡申柯19日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白俄部隊「絕對有可能」幫助人們進入歐盟,但否認策劃這類移民行動。

魯卡申柯說:「我們是斯拉夫人,我們有良心,我們的部隊知道移民要去德國...也許有人幫助了他們」,「但是我沒有邀請他們來到這裡」。

儘管有跡象表明白俄與波蘭的邊界移民危機已稍有緩解,但是波蘭邊防部隊今天通報,出現新的移民越境企圖,其中包括有大約100名非常激進的移民。

波蘭國防部長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20日表示,白俄現在已經改變策略,將較小的移民群體引導至波蘭邊界沿線的多處地點。

移民們放棄在自己國家的一切,花費數千美元持旅遊簽證飛往白俄,決心進入歐盟。

波蘭媒體報導,自夏季爆發邊境移民危機以來,至少有11名移民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