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對派及國際觀察員參與 委內瑞拉地方選舉登場

  • 時間:2021-11-22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反對派及國際觀察員參與 委內瑞拉地方選舉登場
委內瑞拉21日舉行自2017年以來首次有反對派參與的地方首長和議會選舉。圖為當地民眾排隊進入投票所投票。(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國際制裁以及經濟危機之中,委內瑞拉21日舉行自2017年以來首次有反對派參與的地方首長和議會選舉。此外,在缺席了15年後,歐洲聯盟這次也派出觀察員觀選。

在首都卡拉卡斯的投票所,選民大排長龍準備投票。這和2018年的總統大選以及2020年的國會大選,呈現截然不同的景象。反對派抵制了這兩次選舉。

今年58歲、在卡拉卡斯投票的反對派支持者葉南德茲(Jose Rafael Hernandez)說,「我覺得這次人民有決心投票」。來自聖克裡斯托巴市(San Cristobal)的25歲醫生雷伊(Daniel Rey)說,「我希望我們所有人都投票,即使這是一種抗議形式」,「這是表明我們希望改變,以造福國家的最佳方式」。

委內瑞拉左派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因其爭議性的總統任期,遭受國際制裁。他正透過謹慎的表現出善意和民主的意圖,尋求國際放寬制裁。

委內瑞拉有數億資產遭海外凍結,希望能夠放寬石油出售和出口的限制。傳統上,美國是委內瑞拉石油的最大消費國。

委內瑞拉政府已做出一系列精心計算過的讓步,包括與反對派展開談判,並邀請歐盟、聯合國和美國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的選舉觀察員,見證21日的投票。

過去3年來一直抵制選舉的委內瑞拉反對派,在得到政府保證後已同意參加這次選舉,不論其是否公平與自由。

委內瑞拉3,000萬人口中,有大約2,100萬合格選民。他們將在21日選出23位州長、335位市長,以及州議會和市議會議員。

反對派領導人希望透過參與選舉,提高他們的形象,並取得預定2024年舉行的總統大選所需的支持。

但選舉結果似乎已有定論。專家預測,自2013 年前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去世以來,由馬杜洛領導的查維斯運動(Chavist movement),應該很容易戰勝分裂的反對派。

委內瑞拉選舉委員會主席卡爾薩迪利亞(Pedro Calzadilla)表示,投票率應該會很高。選舉結果預料將在22日公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