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明年4月30日 紐西蘭對外國旅客重啟國門

  • 時間:2021-11-24 08: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Mail Online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明年4月30日 紐西蘭對外國旅客重啟國門
紐西蘭今天(24日)表示,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外國旅客,從明年4月30日起將獲准入境。圖為奧克蘭(Auckland)民眾戴口罩防疫。(路透社 / 達志影像)

紐西蘭今天(24日)表示,已完整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外國旅客,從明年4月30日起將獲准入境,放寬了自從去年3月疫情大流行以來實施至今的邊界限制措施。

根據每日郵報(Mail Online)報導,負責因應紐西蘭疫情的希普金斯部長(Chris Hipkins)在記者會上表示,從明年1月16日起,在澳洲的已完整接種疫苗的紐西蘭人、以及居留簽證持有者,在返國時可以不需經由紐西蘭集中管理隔離設施(managed isolation and quarantine, MIQ),而只需居家隔離7天。

此外,紐西蘭今天也宣佈,從明年2月13日起,除了被認定為「非常高風險」的國家以外,大多數來自其他國家已完整接種的紐西蘭人和居留簽證持有者都能入境,同樣也要進行居家隔離。

而從明年4月30日起,紐西蘭則將對國際旅客分階段重啟國門。

希普金斯今天確認了開放日期,並表示旅客仍需要出示出發前的篩檢陰性證明、疫苗接種證明和旅遊史聲明。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先前已經宣佈,最大城市奧克蘭將在12月15日起解除邊界封鎖,對已完整接種疫苗或病毒檢測陰性者,重新開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