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甩波索納洛 巴西最高法院:入境強制疫苗證明

  • 時間:2021-12-12 09: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不甩波索納洛 巴西最高法院:入境強制疫苗證明
巴西最高法院裁定,巴西必須要求入境旅客,提出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巴西聖保羅年長者接種疫苗。 (AFP)

巴西最高法院法官巴洛索(Luis Roberto Barroso)11日裁定,巴西必須要求入境旅客,提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接種證明。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曾多次否認,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要求旅客出示接種證明。

但巴洛索在他的裁決中說,巴西需要避免支持他所稱的「反疫苗旅客」。

這項裁定指出,只有在旅客來自無法取得疫苗的國家、或有健康因素而無法接種時,才能豁免疫苗接種證明的要求。

巴西衛生部11日表示,巴西登記新增53人染疫病歿,使得COVID-19的死亡總數 61萬6,744人。

至於過去24小時的新增確診病例則有3,355起,使得巴西的感染總數達到2,219萬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