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研究 票投波索納洛確診死亡率較高

  • 時間:2022-04-15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研究 票投波索納洛確診死亡率較高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jairbolsonaro@twitter)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是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懷疑論者。根據14日公布的一項新研究,較支持波索納洛的郡,染疫死亡率高於較不支持這位極右派領袖的郡。

這項研究是在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以郡級來比較2018年總統大選投票結果,和COVID-19感染率和死亡率之間的關連。

研究發現,投票給波索納洛的郡,染疫死亡率較高。

在巴西的抗疫過程中,波索納洛經常與專家意見衝突。

這份研究的共同作者、米納斯吉拉斯傳染病專家協會(Society of Infectious Disease Specialists)的史大林(Carlos Starling)表示,波索納洛否認COVID-19的嚴重性,提倡已被證實無效的治療方法,反對社交距離、戴口罩、封鎖以及其它預防措施。

史大林發表聲明指出,「這可能導致他的支持者中Covid-19的感染率和死亡人數增加」。

這項研究分析了去年1月21日至11月10日的數據,發現波索納洛2018年大選時獲勝的郡,感染率高出30%,平均每10萬居民中有7,600人染疫。死亡率更是高出60%,平均每10萬人212人喪生。

巴西的COVID-19死亡人數超過66萬,以絕對數字而言,僅次於美國,居全球第二高。

儘管波索納洛仍持續發表反疫苗的言論,不過,由於巴西2.13億人口中已有75%接種過疫苗,因此每週死亡人數已大幅下降。

這項研究也呼應了3月份發表在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一項類似研究結果。該研究把巴西2018年大選結果與Covid-19死亡率進行了比較,發現投票給波索納洛的郡防疫表現較差。

今年10月巴西將舉行總統大選,波索納洛將尋求連任。把COVID-19形容只是「小感冒」的波索納洛,如今正面臨處理疫情不當的批評。巴西參議院一個委員會在去年10月建議,波索納洛必須因為疫情而面對犯罪審判,包括違反人道罪。

對於這項新的研究,巴西政府並未立即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