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國會批准疫苗通行證

  • 時間:2022-01-17 06: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法國國會批准疫苗通行證
法國國會批准疫苗通行證。示意圖。 (AFP)

法國國會16日最終批准政府所提的多項最新防疫措施,其中包括反疫苗民眾所抗議的疫苗通行證。

法國下議院(國民議會)以215票贊成、58票反對通過這項新法,將在未來幾天內生效。

新的防疫法規遭在野黨批評其中一些規範太嚴苛。在獲得國會最終批准後,政府將可以要求民眾出入公眾場所,例如餐廳、咖啡廳、戲院及搭乘長途列車,必須出示接種疫苗證明。

依據目前的做法,未接種疫苗的人如果有近期篩檢陰性證明,就可以進入這些公眾場所。

根據法國衛生部16日統計,法國總人口中將近78%已完整接種疫苗。

預料將在今年4月尋求連任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本月曾告訴「巴黎人報」(Le Parisien),他要藉由造成生活上的不便,「煩死」不接種疫苗的民眾,迫使他們終究還是得接種。

在15日,巴黎以及其他城市仍有數千名反對疫苗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表達對新法的不滿。但在馬克宏發表上述談話後,比起上週,抗議人數銳減。

法國目前正處於第五波疫情,平均每日新增確診經常超過30萬人。但和2020年3月至4月期間相比,住進加護病房的重症患者減少很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