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冬奧進入倒數2週 北京難得降下瑞雪

  • 時間:2022-01-20 12: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冬奧進入倒數2週 北京難得降下瑞雪
工人20日在北京冬奧媒體中心外的走道上掃雪。( 美聯社/達志影像)

就在2022冬季奧運(Winter Olympics)進入倒數兩週之際,主辦地北京今天(20日)降下白雪。

北京今天上午氣溫低於零下9度(華氏15度),在這個人口將近2,200萬的巨型城市,積雪覆蓋了道路、建築和奧運場址。

雖然北京的冬天氣溫經常降低至冰點以下,但因為這座城市非常乾燥,不常見降雪。

將在2月4日登場的北京冬奧,幾乎完全要仰賴人造雪。冬奧場館使用自動造雪系統來監測空氣溫度和濕度,以便最大限度地提高雪量。

北京冬奧主辦單位表示,造雪機是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動力,不會破壞山林生態系統,而且使用的水將在春季融雪時返回當地水庫。

但專家表示,依賴人造雪有損北京舉辦「綠色」奧運的承諾。

去年1月,北京的氣溫驟降至超過50年來的最低水平,但沒有下雪,也幾乎沒有結冰。當時氣溫下降到零下19.6度,是自從1966年零下27.4度以來的最低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