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歷史性步驟 以色列總統首訪阿聯

  • 時間:2022-01-30 14: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歷史性步驟 以色列總統首訪阿聯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資料照片/赫佐格臉書)

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和解再度邁出一大步,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的辦公室表示,赫佐格今天(30日)動身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展開歷史性的首次訪問。

目前正值世界強權試圖恢復伊朗核子協議,以及區域緊張升高之際,以色列尋求加強與波斯灣國家的關係。

赫佐格表示,「在(阿布達比)王儲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的私人邀請下,我將會晤阿聯領導階層。」

穆罕默德是阿聯的實際統治者。

「我祝福他健康,我很感謝他的勇氣和具膽識的領導,成功的跟以色列達成和平協議,並向整個地區傳達了訊息:和平是這個地區人民的唯一選項。」

以色列總統一般只具象徵地位。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曾在去年12月間到訪阿聯。

阿聯與巴林2020年在美國調停下,在白宮跟以色列簽署「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邁向關係正常化。這兩個波斯灣國家和以色列,都關切伊朗以及盟友在這個地區的影響力。

根據以色列領導人在25日公布的一封信函,在葉門叛軍團體、受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Houthi)發動致命攻擊後,以色列在1月18日對阿聯提供安全與情報支持,以對抗無人機的進一步攻擊。

根據青年運動發布的聲明,他們在1月17日對阿聯首都阿布達比發動無人機攻擊。這起攻擊導致3輛油罐車連環爆炸,造成3人死亡和6人受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