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籲塔利班 立即釋放最後一名美國人質

  • 時間:2022-01-31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籲塔利班 立即釋放最後一名美國人質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0日呼籲塔利班(Taliban ),「立即釋放」據信是最後一名美國人質的弗雷利克(Mark Frerichs)。拜登表示,在弗雷利克獲得自由之前,美國不承認塔利班統治阿富汗的合法性。

拜登是在弗雷利克遭劫持滿2年前夕做了這項宣布。弗雷利克是美國海軍退伍軍人,遭綁架前在阿富汗擔任10年的土木工程師。

拜登發表聲明指出,「在期待我們對其所渴望的合法性有任何考量前,塔利班必須立即釋放馬克(弗雷利克)」。

拜登表示,「威脅美國公民或任何一位無辜平民的安全,永遠不被接受,而綁架更是一種特別殘忍和怯懦的行為」。

美國在去年8月全面撤離阿富汗,結束了2001年911恐攻後揮軍阿富汗長達20年的戰爭。但美國的撤離也使得塔利班重新奪回政權。

美國一再告訴塔利班,在獲得國際社會承認前,必須先「贏得」合法性。

根據報導,塔利班談判代表先前曾建議交換囚犯,以弗雷利克交換阿富汗部落軍閥諾爾塞(Bashir Noorzai)。諾爾塞據稱是塔利班同夥,因走私海洛因至美國而被判處終身監禁。

但美國對塔利班的這項提議,毫無興趣。

弗雷利克的姐姐卡可拉(Charlene Cakora)27日曾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輿論欄發表文章,請求拜登協助,讓弗雷利克早日返家。卡可拉寫道,「美國政府要不就進行這項交易,要不就無法挽救我兄弟的生命。一天不把馬克帶回家,他就一天處於危險之中」。

在去年8月完成撤離行動時,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 )曾表示,美國國務院和其它官員正致力於促使弗雷利克獲得釋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