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揭牌 總統:培養人才 吸引更多國際機構資金來台

  • 時間:2022-03-04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揭牌 總統:培養人才 吸引更多國際機構資金來台
蔡英文總統4日上午到高雄中山大學出席「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揭牌典禮。(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4日)上午到高雄中山大學出席「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揭牌典禮。總統表示,政府近年的重要目標就是要將台灣打造成亞洲企業資金調度及高階資產管理中心,透過國際金融研究學院,台灣將可培養更多國際資產管理人才,並擴大財富管理的業務規模,吸引更多國際機構和資金到台灣。

國立中山大學在去年底申設國家重點領域「國際金融研究學院」,獲教育部核准通過,並在今天上午揭牌成立。國際金融研究學院將與全台22家金融機構產學合作,招收金融界中級主管、政府監理機關及科技產業上中下游等專業人士。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特地出席揭牌典禮,她在致詞時表示,這是台灣第一所以國家重點金融領域成立的學院,意義非凡。這是在教育及培育人才上的一個新的嘗試,在成立4個半導體學院後,開始把重心轉向金融業。

總統表示,高雄要成為區域的金融中心,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人才,尤其是在地培育的人才,有人才,才有產業。特別在後疫情時代,為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產業界要維持動能,人才的需求更加龐大,為加速人才培育、強化產業競爭力,去年正式立法,希望以更彈性、更靈活的方式,讓產業一起投入教學的現場,讓學生能更快速和業界接軌,掌握產業的資訊脈動。

總統指出,國際金融研究學院前期將設立國際資產管理研究所,並開設「數位金融」及「永續金融」兩個微學程,讓學生可以跨越不同領域選修,增加專業技能;校方更延攬具國際金融機構實務經驗的師資,不僅使用英語授課,也提供個案實作課程,強化學生的國際競爭力。總統:『(原音)這幾年來政府很重視的目標,就是要打造台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以及高階資產管理中心,未來我們透過國際金融研究學院,台灣可以培養更多國際資產管理人才,能夠擴大財富管理的業務規模,吸引更多國際機構和資金來到台灣。』

總統感謝中山大學配合政策,推動成立國際金融研究學院,加上堅強的產官學合作陣容,將為台灣的金融人才培育打下重要的基礎。她也期許產官學界一起努力,為台灣的金融發展貢獻心力,創造新的里程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