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參選北市長? 陳時中:短期不會有此訊息

  • 時間:2022-03-06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參選北市長? 陳時中:短期不會有此訊息
隨著國內疫情穩定,參選台北市長呼聲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出席第92屆國醫節暨第14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開幕典禮。 (圖: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5日)上午出席活動後,針對是否參與台北市長選舉一事受訪表示,「短期內你聽不到這樣的訊息」。至於高雄某旅行團已經累積4人染疫,是否會影響防疫政策?陳時中回應,這還只是零星個案,並呼籲有症狀的民眾不要參加團體活動。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未來是否參與台北市長選舉,備受關注。陳時中5日上午出席「第14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開幕典禮」致詞時,台下就有人高呼「市長好」,他趕緊回「沒有、沒有」;活動後他受訪時再度表示,「短期內你聽不到這樣的訊息」。他說:『(原音)(記者:剛台下有人喊市長好,是不是本土疫情趨緩會有時機宣布參選?)不會,不會有這個,短期內你聽不到這樣的訊息。』

至於高雄一名自助餐員工確診,3名家人也染疫,而且父母曾在2月參加屏東東港出發到北部的遊覽車團,同團還有2人確診,分別在台南及新北,累計該旅行團已有4人染疫。陳時中說明,旅遊團是2月20日至22日,自助餐員工的爸媽有參加,員工和姊姊則沒有參加,所以研判源頭是在旅遊團發生,但是誰是源頭有待進一步研判。

他也強調,儘管此案件還不會影響目前的防疫政策,但呼籲有症狀的民眾盡量不要參加團體活動。

此外,媒體也問到有200多萬劑的AZ疫苗即將在5月底過期,會如何處置?陳時中表示,過期了也只好報廢,但在防疫期間,不管是疫苗或藥物,本就會有超額準備的概念,如果只買剛好的量,遇到進出貨、廠商國際供應等狀況,可能會導致供應不足,所以都會有超額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