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烏地指葉門叛軍攻擊威脅石油供應 國際油價飆漲

  • 時間:2022-03-21 22: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沙烏地指葉門叛軍攻擊威脅石油供應 國際油價飆漲
沙烏地阿拉伯(Saudi Arabia)21日警告說,青年運動以武裝無人機攻擊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旗下的延沙石化(YASREF)煉油廠,對全球石油供應構成「直接威脅」。(AFP)

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Saudi Arabia)今天(21日)警告說,葉門叛軍對沙烏地石油設施的攻擊,對全球石油供應構成「直接威脅」。

沙烏地外交部發布聲明表示,因為來自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發動的攻擊,沙烏地「不會對石油供應短缺承擔任何責任」。

沙烏地外交部接著表示,青年運動的跨境攻擊是「在全球能源市場已見到處於極為敏感的情況下,對石油供應安全的直接威脅」。

在沙烏地外交部發布聲明的前一天,沙烏地20日表示,青年運動以武裝無人機攻擊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旗下的延沙石化(YASREF)煉油廠,造成石油產量暫時下降。

沙烏地敦促國際社會「堅定地」對抗青年運動叛軍。

加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石油供應擔憂,國際油價最近飆漲至每桶100美元以上。

分析師表示,除了葉門叛軍對沙烏地石油設施的攻擊之外,歐盟外長會議就禁止進口俄國原油展開討論,也是推升今天全球石油價格飆漲的原因之一。

歐洲基準北海布倫特原油(Brent North Sea)上漲6.1%至每桶114.55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上漲5.5%至每桶110.48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