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月景氣燈號續亮黃紅燈 國發會:成長力道趨緩

  • 時間:2022-03-28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2月景氣燈號續亮黃紅燈 國發會:成長力道趨緩
國家發展委員會28日公布2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34分,較上月減少2分,燈號續呈代表景氣「轉向」的黃紅燈。(圖:國發會)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28日)公布2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34分,較上月減少2分,燈號續呈代表景氣「轉向」的黃紅燈;國發會認為,國內景氣仍處穩健成長,但動力有趨緩。

國發會28日公布2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34分,較上月減少2分,燈號已連續兩個月亮出代表景氣「轉向」黃紅燈。9項構成項目中,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紅燈轉呈黃紅燈,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由黃紅燈轉呈綠燈,分數各減少1分;其餘7項燈號不變。

國發會分析,領先指標連續4個月下跌,累積跌幅1.72%,但同時指標連續7個月上升,顯示國內景氣仍處穩健成長,不過動力有趨緩。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說:『(原音) 它不夠深,今天如果有好的因素它就會被拉上來了;如果跌得很深,我就會覺得是不是反轉,但目前它累計跌幅還算和緩。』

吳明蕙也提到,俄烏軍事衝突影響全球經貿動能,加上因油價上升墊高生產成本,3月景氣燈號應該會反應的更明顯,目前主要機構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都下修,所以對全球實質經濟確實會產生影響。

台灣方面,吳明蕙認為,景氣擴張力道雖趨緩,但畢竟黃紅燈代表的意思是景氣還算熱絡,甚至綠燈以上都代表景氣穩定,且台灣投資、出口、各產業競爭力表現都不錯,國發會有信心今年經濟成長率能「保4」。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