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貞昌: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就是新台灣模式

  • 時間:2022-04-03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蘇貞昌: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就是新台灣模式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次強調,台灣防疫的「新台灣模式」就是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的做法都不改變。資料照片。(劉玉秋攝)

雙北市長對於防疫「新台灣模式」提出質疑,認為政府應該講清楚是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日)受訪時表示,「新台灣模式」就是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的做法都不改變。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防疫「新台灣模式」,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都對此提出質疑,認為政府應該說清楚,「新台灣模式」是「清零」或者「與病毒共存」,中央防疫方向清楚,地方才好執行。

蘇貞昌3日出席台船環海翡翠號下水祈福儀式受訪時表示,「新台灣模式」就是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且戴口罩、勤洗手和打疫苗的措施都不改變。蘇貞昌表示,台灣醫療量能足夠,可以一步步穩健開放,過正常生活。他說:『(原音)「新台灣模式」就是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所以我們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都不改變。我們只要醫療量能能夠負擔,雖然確診數會增加,但因為99.7%以上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所以不必擔心,我們可以一步一步穩健地來開放,過正常的生活。』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代表處3月31日於華盛頓召開最新一次會議,由國務院與台灣外交部高階官員代表出席,談論擴大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活動。對此,蘇貞昌表示,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外交、國安團隊積極努力,台灣被世界看見和肯定;美國協助,只要有機會,台灣很願意參與國際各種組織及活動,貢獻做為世界一員的各方面能力,為追求世界和平、繁榮,盡一份心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