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台灣防疫模式 蘇貞昌:重症清零、有效控管輕症

  • 時間:2022-04-07 13: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新台灣防疫模式 蘇貞昌:重症清零、有效控管輕症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行政院會議。 (檔案照片/行政院提供)

國內本土疫情發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日)在行政院會裁示,這波疫情99.7%以上都是輕症或無症狀,現階段防疫以「重症求輕零、有效管控輕症」為主,防疫策略以減災為目標,但也不會放任病毒肆虐式與病毒共存。蘇貞昌也指示,要保存醫療量能和降低死亡或重症。

國內本土COVID-19確診個案激增,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在行政院會表示,清明連假剛過,民眾南來北往,未來一週還需要嚴密監控疫情發展趨勢。

蘇貞昌表示,今年以來,本土確診2千多例,只有5例是中、重症,99.7%都是輕症或無症狀。蘇揆表示,現階段目標「重症求清零、有效控管輕症」,且防疫策略以「減災」為目標,也不會放任病毒肆虐式與病毒共存。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我們現階段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防疫策略以「減災」為目標,而非追求全面清零,但也不會是放任病毒肆虐式的「與病毒共存」,而是在「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下,兼顧國家經濟與國人生計與生活,有效達到疫情控管,這就是所謂的「新台灣模式」。』

蘇貞昌也表示,為保存醫療量能,持續採取輕、重症分流,讓醫院收治重症與高齡患者,無症狀與輕症確診者在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照護。他指示,衛福部鼓勵地方縣市多開設加強版防疫旅館,讓社區確診者在地收治,避免跨縣市移動,也不致增加醫療院所負擔。

蘇貞昌也提醒降低死亡率與重症,抗病毒藥物是為防止確診者病情惡化至中、重症,政府已經備齊瑞德西韋1.6萬份、口服藥物2.5萬份,是亞洲第一個同時備齊兩種藥物的國家。蘇貞昌也表示,持續努力提高疫苗施打率,尤其確診後風險較高的長輩要盡可能鼓勵接種第三劑疫苗。

蘇貞昌表示,各項外銷數據創下歷年同月新高,國人應有更大信心,相信政府強化整體防疫韌性,讓台灣走向防疫新階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