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席爾下台3週年 蘇丹人憂軍事統治復辟上街示威

  • 時間:2022-04-12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席爾下台3週年 蘇丹人憂軍事統治復辟上街示威
蘇丹民眾憂軍事統治復辟上街示威。(AFP)

在前獨裁強人巴席爾(Omar al-Bashir)遭罷黜3週年這天,大批蘇丹人11日走上首都喀土木(Khartoum)和其它城市街頭示威,擔心這個國家恐重回軍事統治。

統治蘇丹長達30年的巴席爾,在2019年爆發持續數個月的示威後,在軍方勢力與人民結合下,最終遭到罷黜而下台。軍方後來與文人團體共組權力分享政府。

但是這種安排在2021年10月宣告結束。由將領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領導的同一批軍方領導人,發動政變,軟禁文人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和多位部長,下令解散主權委員會(Sovereign Council)和過渡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使這個國家再度陷入經濟和政治動亂。

38歲的示威者伊布拉欣(Ahmed Ibrahim)表示,「巴席爾垮台並不代表革命的最終勝利,因為柏罕是巴席爾政權的延續。我們將和平的拉下軍方,民主才是蘇丹的未來」。

示威者封鎖主要道路,焚燒輪胎,打鼓,並高唱革命詩歌。

儘管安全部隊的鎮壓已造成94人喪生,數千人受傷,加上氣溫攀升和齋戒月,但民眾仍走上街頭,反對政變。和上週的大型抗議活動一樣,日落後示威人數激增。

軍方辯稱,政變是必要的矯正措施。路透社在上週報導,軍方和一些政治團體正在考慮達成一項協議,繞過反對黨,建立新政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