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戰爭罪行未被問責 國際刑事法院要求採取行動

  • 時間:2022-08-24 10: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蘇丹戰爭罪行未被問責 國際刑事法院要求採取行動
國際刑事法院要求對蘇丹戰爭罪問責。圖為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維基百科/CC BY-SA 4.0)

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ICC)首席檢察官卡林汗(Karim Khan)23日針對蘇丹達福爾(Darfur)衝突期間所犯罪行缺乏問責,表示沮喪。他告訴聯合國安理會,蘇丹的倖存者需要的是「行動,而不是言語」。

卡林汗在訪問蘇丹期間透過視訊向安理會發表談話,描述達福爾情況。根據聯合國,在2003年爆發的達福爾衝突期間,至少30萬人遭殺害,250萬人逃離家園。

在蘇丹境內流離失所者營地,卡林汗說,他受到心懷「感激」民眾的迎接。

卡林汗表示,「非常感動,但坦白說,這種感激與我們在該地區解決戰爭罪行方面所做的工作,不成比例」。

卡林汗指出,「我們需要加快行動…需要實踐,而不只是承諾,因為他們厭倦了承諾。我認為,現在是向前邁進的時候了」。

卡林汗呼籲安理會在蘇丹舉行一次會議。他說,「如果安理會成員直接聽取難民營中人們的意見,將有助於重新喚醒我們對人道的承諾」。

卡林汗指出,近幾個月來,蘇丹當局在與國際刑事法院合作方面,採取了「倒退一步」的做法。

卡林汗23日會見了喀土穆軍政府的第二人物達格洛( Mohamed Hamdan Daglo),也將在24日會見去年10月發動政變的軍事將領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

根據蘇丹國營媒體的報導,卡林汗的訪問將持續到25日。

自去年政變以來,蘇丹的動亂不斷加深、經濟危機惡化,包括達福爾在內的種族衝突激增。

這些已破壞了前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下台後實施的脆弱過渡。在經過數月的抗議活動後,巴席爾在2019年被廢黜。

巴席爾因在達福爾衝突中的角色,目前仍受到國際刑事法院的通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