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助解決蘇丹政變危機 聯合國邀各方參與協商

  • 時間:2022-01-08 19: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助解決蘇丹政變危機 聯合國邀各方參與協商
聯合國秘書長駐蘇丹特別代表柏蒂斯(Volker Perthes)。(圖:維基百科)

聯合國今天(8日)表示,將邀請蘇丹軍方領導人、各政黨和其他團體參與一項「政治進程」,尋求結束去年10月政變引發的危機。

在去年的政變後,聯合國介入調解,成功讓遭罷黜的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復職,然而,哈姆杜克上週宣布辭去總理職位,加深蘇丹未來的政治不確定性,並讓該國往2023年舉行大選的政治過渡蒙上一層陰影。

以社區為基礎的多個抵抗委員會、政黨和其他民主團體先前在「不談判」的口號下持續進行抗議活動,同時,蘇丹安全部隊對反對派的鎮壓已造成至少60人喪生。

分析人士和外交官表示,除非能夠為政治過渡和舉行一場可信的選舉制定新路線,否則蘇丹國內甚至地區都可能會出現更多不穩定。

聯合國秘書長駐蘇丹特別代表柏蒂斯(Volker Perthes)在一項聲明中宣布啟動聯合國協助的政治進程,聲明並說,「迄今為止採取的所有措施,都未能成功恢復這一轉型的進程。」。

他補充說:「...對基本上是和平抗議者的持續暴力,只會加深蘇丹所有政黨之間的不信任。」

該聲明並說,蘇丹的軍隊、武裝團體、政黨、民間社會和抵抗委員會都將被邀請參加這個政治進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