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有望成哥國首位左派總統 佩特羅宣誓不徵用財產

  • 時間:2022-04-19 07: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有望成哥國首位左派總統 佩特羅宣誓不徵用財產
哥倫比亞左派總統候選人佩特羅(Gustavo Petro)。 (AFP)

哥倫比亞將在下個月舉行總統大選。在民意調查中保持領先的前游擊隊成員佩特羅(Gustavo Petro)18日簽署一項誓言,表示如果他成為哥國有史以來第一位左派總統,將不會徵用人民財產。

為了平息對他的左翼經濟政策的疑慮,佩特羅號召媒體到波哥大的公證處,見證他簽署一份宣誓文件,聲明他將尊重私有制。

哥倫比亞一直以來是由右派統治。但民調顯示,61歲的左翼前游擊隊成員、前波哥大市長及參議員佩特羅,有機會贏得總統大選。

佩特羅告訴記者,「我對這個國家的改造提議,不會基於也不包括任何形式的徵用」。

不過法律專家告訴當地媒體,這種宣誓並不具法律約束力。

在3月的初選中,哥倫比亞選民讓佩特羅取得重大勝利,成為左翼總統候選人。在這個向來由右翼政治統治的國家,佩特羅目前的民調領先。

佩特羅誓言要透過結束哥倫比亞新自由主義經濟模式,來降低收入不平等。但右翼競爭對手古特雷斯(Federico Gutierrez)批評這是「民粹主義和威權主義」。

哥倫比亞選民對左翼有著根深蒂固的不信任。這種不信任與左派共產黨游擊組織「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以及其他在近60年內戰中與政府作戰的叛亂組織有很大的關係。

佩特羅過去是叛軍組織「M-19」的游擊隊成員。

佩特羅在18日表示:「有些人不斷試圖對我的提議造成懷疑…並蒙上所謂的徵收的陰影,以嚇唬左翼選民。」

哥倫比亞將在5月29日進行第一回合投票,如果6位候選人中沒有任何一位獲得過半數的多數,將於6月19日進行第二回合決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