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調領先總統候選人遭死亡威脅 哥國承諾加強維安

  • 時間:2022-05-04 12: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民調領先總統候選人遭死亡威脅 哥國承諾加強維安
哥倫比亞左派總統候選人佩特羅(Gustavo Petro)。 (AFP)

哥倫比亞將在5月29日舉行總統大選。在民意調查中保持領先的前游擊隊成員佩特羅(Gustavo Petro)因遭到死亡威脅而取消選舉活動後,哥國內政部長帕拉西奧斯(Daniel Palacios)3日表示,政府將對這位左翼候選人提供特別的維安。

哥倫比亞一直以來是由右派統治。但民調顯示,62歲的左翼前游擊隊成員、曾任波哥大(Botero)市長,目前是參議員的佩特羅,有機會贏得總統大選。

佩特羅的辦公室說,佩特羅在2日取消原定前往一個咖啡產區的3天選舉活動,原因是一個名為「La Cordillera」的幫派密謀暗殺他。

哥倫比亞國家警察最初表示,不知道有暗殺佩特羅的陰謀,但在3日改口,表示已收到佩特羅競選活動有關該陰謀的訊息,並正在進行調查。

帕拉西奧斯在與記者分享的訊息中表示,「由於佩特羅競選團隊的要求,我們將對其活動和其他事件採取額外措施…特別是示威或公眾集會活動」。

「La Cordillera」的活動範圍大部份是在咖啡產品。去年一場反政府示威活動的主辦者遭殺害,警方認為,是這個幫派所為。

根據上星期所做的最新民調,佩特羅將在第一回合投票以43.6%的支持度,領先最接近的中間偏右競爭對手古特雷斯(Federico Gutierrez)的26.7%。佩特羅有望成為哥倫比亞史上第一位左派總統。

佩特羅因承諾改變哥倫比亞嚴重的收入不平等,其中包括重新分配退休金儲蓄,因而獲得右翼選民的支持。但投資者警告說,退休金計畫和停止新石油項目的承諾,可能會危及哥倫比亞的經濟穩定。

哥倫比亞將在5月29日進行第一回合投票,如果6位候選人中沒有任何一位獲得過半數的多數,將於6月19日進行第二回合決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