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讚揚哥倫比亞人投票支持「改變」

  • 時間:2022-06-20 20: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盟讚揚哥倫比亞人投票支持「改變」
哥倫比亞19日舉行總統大選決選,推動社會深化改革的前左翼游擊隊成員佩特羅,以50.4%的得票率擊敗對手賀南德茲(Rodolfo Hernandez)。(AFP)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20日)歡迎前游擊隊員佩特羅(Gustavo Petro)當選哥倫比亞的第一位左翼總統。

波瑞爾說:「哥倫比亞的選舉標誌著一個非常明確的改變。哥倫比亞人已投票支持政治變革,尋求一個更包容、更平等的社會。」

哥倫比亞19日舉行總統大選決選,推動社會深化改革的前左翼游擊隊成員佩特羅,擊敗承諾打擊貪腐的地產大亨賀南德茲(Rodolfo Hernandez)。

62歲的首都波哥大(Bogota)前市長佩特羅贏得50.4%的選票,賀南德茲獲得47.3%的選票。

波瑞爾表示:「選舉是在完全正常的情況下進行,其結果無可爭辯。」

佩特羅將接替非常不受到人民歡迎的保守派總統杜克(Ivan Duque),哥倫比亞憲法禁止總統連任,因此杜克只能擔任一任4年任期。

佩特羅在1985年遭到軍方俘虜,他聲稱在因為武器指控而入獄近2年之前,曾受到當局的酷刑虐待。佩特羅曾是哥倫比亞M-19叛軍成員,在他獲釋後,「M-19」在1990年和政府簽署和平協議,佩特羅在此之後走上從政道路,曾當選眾議員、參議員和市長。

佩特羅先前曾經表示,他將重啟和哥倫比亞最後的游擊隊團體─全國解放軍(ELN)的談判、並尋求和平消除毒品交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