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大選選舉暴力 哥倫比亞警方保持最高戒備

  • 時間:2022-06-15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總統大選選舉暴力 哥倫比亞警方保持最高戒備
哥倫比亞將在19日投票選出新領導人。圖為佩特羅支持者在汽車後窗貼上宣傳貼紙。(AFP)

哥倫比亞警政署長瓦爾加斯(Jorge Luis Vargas)14日表示,在發現激進組織計劃拒絕19日第二輪總統大選投票結果,並將在全國範圍內進行暴力攻擊後,哥倫比亞警方已處於最高戒備狀態。

哥倫比亞人民將在19日投票選出新領導人,將在左翼參議員佩特羅(Gustavo Petro)和建築大亨賀南德兹(Rodolfo Hernandez)之間做出選擇。佩特羅主張進行經濟和社會改革,政治新人賀南德兹則誓言縮減政府。

瓦爾加斯說,在社群媒體上發現了造成暴力和拒絕選舉結果的計畫,以及用虛假或匿名帳戶發佈假訊息。

瓦爾加斯表示,「國家警察已經做好了全力以赴的準備」。

哥倫比亞國家警察在一份聲明中說,到目前為止,警方已經進行了57次行動,查獲了267名激進組織成員,其中包括一些與去年大規模反政府抗議活動期間發生的搶劫和破壞行為有關的人。

瓦爾加斯並沒有提出具體證據,但表示警方已與其他情報機構分享調查結果。

負責監督投票的哥倫比亞官員維加(Alexander Vega)之前曾要求佩特羅必須尊重選舉結果。他並向選民保證,選舉過程將是透明的。

維加告訴記者,「給佩特羅的訊息是,他必須尊重和遵守選舉結果,就像他過去所參加的所有選舉那樣」。

佩特羅上星期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警告,可能存在選舉舞弊。

根據民意調查,賀南德兹略佔優勢,但兩人的支持度都未超過5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