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哥倫比亞公平大選後 布林肯:美期待與佩特羅政府合作

  • 時間:2022-06-20 09: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哥倫比亞公平大選後 布林肯:美期待與佩特羅政府合作
哥倫比亞左翼人士佩特羅(Gustavo Petro)19日贏得總統選戰後,向支持者揮手致意。 (AF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9日祝賀哥倫比亞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並表示美國政府期待與左翼人士佩特羅(Gustavo Petro)政府合作。

佩特羅誓言進行深刻的社會和經濟改革,贏得哥倫比亞19日舉行的總統大選決選。

布林肯在由國務院發表的聲明中指出,「我祝賀哥倫比亞人民在自由公正的總統選舉中,發出自己的聲音」。

布林肯說,「我們期待與總統當選人佩特羅合作,進一步加強美國與哥倫比亞的關係,推動兩國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前游擊隊成員出身的佩特羅,將成為哥倫比亞史上第一位左翼總統。他在投入政壇前,曾坐牢2年。

根據已開出的99.7%的選票,佩特羅獲得50.49%的支持,擊敗富豪商人賀南德茲(Rodolfo Hernandez)的47.3%,順利當選。

哥倫比亞人口大約5,000萬。但在第二輪投票中,大約有1,050萬選民並未支持佩特羅,凸顯他未來執政之路恐難順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