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選情緊繃 反對黨領袖確診被迫隔離7天

  • 時間:2022-04-22 07: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選情緊繃 反對黨領袖確診被迫隔離7天
澳洲反對黨勞工黨領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確診。 (資料照片/AFP)

路透社今天(22日)報導,澳洲反對黨領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迫使他在競選期間要隔離7天。艾班尼斯領導的勞工黨(Labor)正試圖在9年後奪回政權。

艾班尼斯表示,他是在前往西澳(Western Australia)、為5月21日的澳洲大選從事競選活動前,在例行的PCR檢測時呈現陽性反應。

艾班尼斯在社群媒體上說,他將在雪梨家中隔離7天,並持續遵從健康指導方針和建議。

根據民意測驗所(Newspoll)為「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進行的最新民調,在以兩黨偏好為主的調查中,艾班尼斯領導的勞工黨以53%領先保守聯盟的47%;然而,在合意的總理人選調查中,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以44%對37%,擴大對艾班尼斯的領先幅度。

這項調查是在候選人20日的首場辯論會之前所進行,評論員表示,這場辯論顯示出選情仍然緊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