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總統大選民調 小馬可仕維持大幅領先

  • 時間:2022-05-02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菲總統大選民調 小馬可仕維持大幅領先
菲律賓前獨裁者馬可仕的獨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 (RT/達志影像)

菲律賓即將在5月9日舉行包括總統和副總統在內的多項選舉,根據今天(2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前獨裁者馬可仕的獨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維持大幅領先。不過,一些政治觀察家指出,對民調最接近的候選人、現任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來說,這場選戰可能還沒有結束。

根據菲律賓民調機構「亞洲脈動(Pulse Asia)」的最新民調結果,小馬可仕的支持率維持在一個月前的56%,而羅貝多則從24%下滑為23%。

至於前菲律賓拳王巴喬(Manny Pacquiao)和馬尼拉市長杜馬戈索(Francisco Domagoso)的支持率,則分別為7%和4%。

亞洲脈動的這次民調是在4月16到21日之間,對2,400名選民進行。菲律賓政治分析家里維拉(Temario Rivera)表示,這次民調可能沒有包括最近對羅貝多的一波新支持,羅貝多在最近幾天的集會造勢,吸引了數萬民眾。

里維拉表示,「我們或許正目睹一種情勢,民調無法全面涵蓋實際上正在發生的事。」這包括一系列的支持或是新近才改為支持羅貝多的選民。

64歲的小馬可仕表示,他不會因為他在民調上的強勢表現,就疏忽了為確保勝選應該做的努力。

今天公布的民調也顯示,小馬可仕的競選搭檔、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女兒莎拉(Sara Duterte-Carpio),依然是最受民眾歡迎的副總統候選人。

菲律賓的總統與副總統是由選民分別選出。

今年的大選已有超過6,700萬菲律賓人民登記為選民,創下新高。而菲律賓選舉的投票率向來很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