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母親節假期 華南雲雨區東移 全台留意雷陣雨

  • 時間:2022-05-06 16: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母親節假期 華南雲雨區東移 全台留意雷陣雨
母親節期間天氣舒適稍暖,週末較容易下雨。(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就是母親節假期,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華南雲雨區將於周六下半天開始東移、並於周日及下周一影響台灣的天氣,屆時全台各地的降雨機率都會提高,而且可能出現陣雨或雷雨,尤其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直到下周二才可望趨緩。所幸氣溫並無太大的變化。

台灣6日的天氣受到東側一道鋒面系統影響,以致東半部、北部山區和基隆北海岸有些局部短暫陣雨,但西半部大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預估直到7日上午,都是這樣的天氣型態;但這兩天的清晨及夜晚,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容易出現低雲及濃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要特別注意安全及航班資訊。

值得關注的是,7日下午過後,隨著這道鋒面北抬,以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全台降雨機率都會提高,水氣最多的時間點則落在母親節及下周一,而且可能出現陣雨或雷雨,尤其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民眾外出時最好攜帶雨具備用。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說:『(原音)周六開始,也就是明天,上半天的時候還是一樣,東邊偶爾下雨、西邊是晴的,要注意就是山區的午後雷陣雨現象;下半天開始,水氣增多,天氣比較不穩定一些些;週日、週一雲雨區東移,所以造成的降雨呢,比較高一點點,那這個雨勢偶爾還會有些陣雨跟雷雨的現象,其中集中在東半部以及西半部山區這邊,要留意一下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喔!』

所幸10日起,華南雲雨區就會北移,屆時天氣又將回到西晴東偶雨、山區需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型態,直到13日才會有另一道鋒面再度接近。

氣溫方面,由於近期北方沒有天氣系統南下,全台早晚低溫都可以維持在攝氏21、22度,白天高溫也都介於25-30度之間;只有8日、9日兩天,中部以北高溫受到降雨影響,會從27、28度微幅下滑到25、26度,但是11日之後,中南部高溫又會站上31、32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