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大選 馬吉丹奧省驚傳手榴彈攻擊9傷

  • 時間:2022-05-09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菲律賓大選 馬吉丹奧省驚傳手榴彈攻擊9傷
菲律賓9日舉行大選,民眾在首都馬尼拉的一處投票所排隊投票。 (AFP)

菲律賓今天(9日)舉行大選,警方表示,就在開始投票前數小時,位於菲國南部動盪地區的一處投票站外,有5枚手榴彈爆炸造成9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在這個槍枝法律寬鬆、政治文化暴力的國家,選舉傳統上是一段不穩定的時期,但警方表示這個選舉季相對平靜。

這起8日深夜發生的攻擊事件,發生在菲律賓民答那峨島(Mindanao Island)的拿督恩賽市(Datu Unsay),當地是從共產主義叛亂分子到伊斯蘭武裝分子等多個武裝團體的避風港。

在拿督恩賽市傳出爆炸的數分鐘後,鄰近的沙里夫.阿瓜克市(Shariff Aguak)也發生一枚手榴彈爆炸,沒有造成傷亡。這兩個城市都位於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

警方表示,受害人是從他們居住的偏遠村落,要步行到市政廳去投票。他們習慣早早從村落出來,這些地方距離投票站步行要8到12小時。

菲律賓是從今天清晨6時開始投票。

馬吉丹奧省曾在2009年發生菲律賓有紀錄以來,最致命的單一政治暴力事件。

為了阻止對手提交候選人資料,據稱為當地軍閥賣命的槍手痛下殺手,導致58人遭到屠殺,其中有數十人是報導選舉的記者。這是菲律賓歷來最慘痛的單一選舉暴力事件,被稱為「馬吉丹奧屠殺」(Maguindanao Massacr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