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拳王巴喬承認敗選 期盼人民成為贏家

  • 時間:2022-05-11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菲律賓拳王巴喬承認敗選 期盼人民成為贏家
角逐菲律賓總統大位的菲國拳王巴喬(Manny Pacquiao)坦承敗選,但他希望菲律賓人民能成為這場選戰的贏家。 (AFP/資料照)

法新社今天(11日)報導,角逐菲律賓總統大位的菲國拳王巴喬(Manny Pacquiao)坦承敗選,但他希望菲律賓人民能成為這場選戰的贏家。

巴喬曾誓言對抗貪腐、打擊毒品、並改善貧困者的生活,他恭賀取得壓倒性勝利的候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unior),並表示他希望這位已故獨裁者之子能夠「協助窮人」。

巴喬10日晚間在臉書發表影音貼文說,身為一名拳擊者和運動員,他知道如何接受失敗。「我只希望雖然我輸了這場戰鬥,但我的菲律賓同胞—那些正在苦苦掙扎的人—會贏」。

43歲的巴喬是熱心的福音派基督徒,他為小馬可仕政府的成功祈禱,並希望這能「提升生活並協助許多窮人」。

菲律賓在9日舉行總統大選,選前民調指出,巴喬幾乎沒有可能贏得這場選戰。初步計票結果也證實了這個結果,顯示他的票數不到400萬,得票率約為6.6%。

這使他遠遠落後得票率過半的小馬可仕、以及位居第二的現任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

巴喬是曾經奪得8個不同級別世界拳王頭銜的唯一一人,他在去年9月宣佈退出拳壇後不久,就宣佈參選。

巴喬先前告訴法新社,如果輸了,他也不會重返拳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