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上第五人 球王喬科維奇生涯千勝達標

  • 時間:2022-05-15 09: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史上第五人 球王喬科維奇生涯千勝達標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4日在義大利公開賽(Italian Open)奪下個人生涯第1000勝。(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4日在義大利公開賽(Italian Open)男子單打四強,以6比4、6比3直落二,擊敗挪威對手魯德(Casper Ruud),晉級決賽。這也是這位塞爾維亞名將生涯的第1,000勝,是公開賽時代以來第五位締造此紀錄的人。

在15日的決賽中,喬科維奇將遭遇蒙地卡羅大師賽(Monte Carlo Masters)冠軍、希臘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這是喬科維奇數年來第四次打進義大利公開賽決賽。他沈浸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中,享受在羅馬的比賽。

在達成生涯第1,000勝的里程碑後,喬科維奇收到蛋糕的祝賀。他以義大利文表示,「如果要我挑選兩個地方慶祝千勝的話,除了塞爾維亞之外,就是羅馬」。

喬科維奇說,「讓我們朝另一個1,000邁進」。

喬科維奇成為男子網球史上第五位達成生涯千勝的選手。在此之前的四位分別是美國的康諾斯(Jimmy Connors)、捷克裔美籍的藍道(Ivan Lendl)、瑞士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以及西班牙的納達爾(Rafael Nadal)。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