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駭客取得新疆官方檔案 助外界了解拘留營實況

  • 時間:2022-05-24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駭客取得新疆官方檔案 助外界了解拘留營實況
匿名駭客從中國新疆官方資料庫取得上千張照片和官方文件。(圖:xinjiangpolicefiles.org)

法新社今天(24日)報導,匿名駭客從中國新疆官方資料庫取得上千張照片和官方文件,研究人員表示,這批檔案有助外界了解,中國當局如何在該地區以暴力手段實施大規模關押。

這批文件由德國的新疆問題專家鄭國恩(Adrian Zenz)取得,在發布之際,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正開始進行備受矚目,且頗具爭議的新疆訪問。

根據活動人士,中國當局在新疆地區的拘留中心和監獄網絡中,關押了超過100萬名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北京堅稱,這些設施是培訓中心。

不過,這批洩漏文件進一步證明,大規模拘禁顯然並非出於當事人自願。這批文件是由匿名的消息來源駭進新疆官方資料庫取得,再轉交給新疆問題專家鄭國恩,內容包含了大量的警方照片和內部文件。

文件內容顯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中共高層領導人下令,在新疆進行大力鎮壓。

其它內容包括,前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2017年的一次內部講話,內容顯示,陳全國下達命令,要警衛開槍打死任何試圖逃出拘禁設施的人,並要地區官員「對宗教信徒進行嚴格控制」。

時任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趙克志則是在2018年的一次內部講話中,提到了習近平的直接命令,要求擴建拘留設施。

北京最初否認拘禁中心的存在,後來聲稱這些設施是職業培訓學校,目的在消除宗教極端主義,且是供民眾自願前往參加。但這批洩露文件揭示了,中共領導人將少數民族視為安全威脅。

這批文件內容還包括,逾2,800張、警方對被關押人員拍攝的照片,其中包括未成年人,如17歲的阿卜來海提(Zeytunigul Ablehet),他是因收聽非法演講而被拘留,以及16歲的卡西姆(Bilal Qasim),他顯然是因為與其他被拘留者有關係而被判刑。 

這些細節與稍早洩露給法新社的另一份警方名單相呼應,該名單顯示,政府會在每次鎮壓行動中,從村莊抓走數百人,其中許多人來自同一個家庭。  

鄭國恩是為設在美國的非營利組織「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工作。 

在這份文件揭露後,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發表聲明指出,這批文件的細節「令人震驚」,並敦促中國允許巴舍萊「充分和不受限制地進入該地區,以便她能夠對當地的事實進行徹底評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