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加強防疫措施 採集河川、垃圾樣本進行檢測

  • 時間:2022-05-27 14: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加強防疫措施 採集河川、垃圾樣本進行檢測
北韓加強對抗首波COVID-19疫情。圖為平壤居民正在接受體溫檢查,以防止病毒傳播。(AFP)

隨著北韓加強對抗其首波COVID-19疫情,北韓官方媒體今天(27日)表示,北韓衛生官員正在對河川、湖泊、空氣、家庭廢水和垃圾進行COVID-19病毒檢測。

自北韓這個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實施全國封鎖以來,這個被孤立的國家一直在與前所未見的COVID-19疫情進行激烈對抗, 加劇了人們對北韓缺乏疫苗、醫療用品和食物短缺的擔憂。

北韓官媒指出,當局正在全國加強檢測和消毒,在此之前,在本週官媒報導疫情「趨於穩定」,包括有跡象顯示,發燒人數正在趨緩,而死亡人數相對較低。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的數據指出,截至26日晚間,出現發燒症狀的人數增加約10萬零460人,大約10天前,這個數字接近40萬人。

自今年4月以來,北韓2,500萬人口中的發燒病患總數增至327萬零850人,死亡人數比前一天增加1人,來到69人。

北韓中央通信社在另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反病毒辦公室從許多來源收集樣本,檢查該地區是否感染了COVID-19。

中央通信社指出:「各級緊急防疫單位優先對河川、湖泊採集標本進行檢測,同時每天對數十萬立方公尺的污水和數千噸的垃圾進行消毒,並對樣本進行檢測和分析。」

報導沒有詳細說明檢測方法。北韓去年表示,已經開發自有的核酸(PCR)檢測設備,但從未證實有多少人檢測呈現陽性,而是通報有發燒症狀的人數。

有專家表示,這些數字可能被低報,因此難以評估疫情的規模。

中央通信社提供的一段影片顯示,一群身穿防護服、戴著醫用口罩的官員,運送著標示「標本載具」或「細菌、病毒檢測器」的箱子。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影片中的資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