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再現不明發燒病例 當局稱是流感病患

  • 時間:2022-08-26 12: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再現不明發燒病例 當局稱是流感病患
北韓解除口罩令和社交距離。 (資料照片/ AFP)

北韓官方媒體報導,北韓今天(26日)表示,在靠近中國邊界地區通報的不明發燒病例,已經被證實是流感患者。

北韓25日表示,在兩江道(Ryanggang Province)通報出現4起發燒病例後,已經封鎖該地區,並動員了醫療團隊,但這些病例並非感染COVID-19。北韓這個月宣布已經成功戰勝COVID-19疫情。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當局透露所有在兩江道地的發燒病患都是流感患者」,並表示專家進行了臨床症狀觀察、流行病關係調查以及核酸檢測。

北韓從未證實有多少人感染COVID-19,北韓顯然缺乏進行大規模篩檢的工具。

北韓以通報每天的發燒病患數量取而代之,其總數已達477萬。北韓表示,自7月29日以來就沒有新的這類病例。

在另一份報導中,中央通信社刊登了一項俄羅斯官方媒體對莫斯科駐北韓大使馬歇各羅(Alexander Matsegora)的訪問,詳述北韓的COVID-19疫情情勢。

馬歇各羅說,他認為病毒可能來自中國,而不是如平壤所主張的,是經由南韓的反北韓傳單傳播。

但北韓駁斥這個看法,並提供馬歇各羅資料,顯示靠近中國邊界的北部地區被疫情感染的人數較南部地區少很多,但未提供人數。

路透社無法驗證北韓或馬歇各羅的說法,而多數外國使節與國際機構,都已經因為疫情離開了北韓。

南韓統一部稱平壤的說法毫無根據,並在今天表示,無法排除北韓COVID-19疫情再次爆發的可能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