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天團BTS訪白宮 宣揚反對仇恨亞裔犯罪

  • 時間:2022-06-01 10: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天團BTS訪白宮 宣揚反對仇恨亞裔犯罪
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31日造訪美國白宮。 (AFP)

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5月31日受邀訪問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討論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問題。

BTS成員朴智旻(Jimin)透過翻譯表示,「我們對最近激增的仇恨犯罪感到震驚,包括對亞裔美國人的仇恨犯罪…為了制止這種事情,我們想借此機會再次表達自己」。

5月是美國「亞裔美國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Asian American and Native Hawaiian/Pacific Islander, AANHPI)傳統月,BTS受邀訪問白宮也是配合相關活動。

在美國,對亞裔人士的攻擊逐漸升高,主因一些政客和權威人士鼓吹美國人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歸咎於中國。

雖然BTS和拜登的會議採閉門方式進行,未對媒體開放,但白宮表示,他們的其中一項目標是「討論多元性和包容性的重要性,以及BTS作為青年大使的平臺,在世界各地傳播希望和正面的訊息」。

2013年成軍的BTS,以其歌曲和目的在激勵年輕人的社群活動而聞名。他們的粉絲群已延伸到年齡較大的族群。

2020年6月,BTS粉絲以為美國社會正義之由,使用「對等捐款100萬」(#MatchAMillion)標籤,在1天內為這項網路活動募得100萬美元,以與這個南韓人氣天團向「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 BLM)運動所捐出的100萬美元對等。

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Big Hit Music表示,很榮幸被邀請到白宮,「在我們代表南韓藝人造訪白宮時,我們期待討論各種話題,包括包容性、多樣性、反亞裔仇恨犯罪、文化和藝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