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芬入北約申請 土:馬德里峰會不是最後期限

  • 時間:2022-06-04 21: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瑞、芬入北約申請 土:馬德里峰會不是最後期限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的首席外交政策顧問卡林(Ibrahim Kalin)。(圖擷自卡林推特)

土耳其總統發言人今天(4日)表示,6月底於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不會是決定瑞典和芬蘭是否可加入這個軍事聯盟的最後期限。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和芬蘭上個月申請加入北約,不過遭到土耳其的抵制。土耳其指責,瑞典和芬蘭支持庫德族武裝分子。

儘管這兩個北歐國家表示,會與土耳其進行討論來解決爭端,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日說,瑞典和芬蘭仍未對安卡拉的要求提出回應。土耳其的要求包括,停止支持安卡拉認定為恐怖分子的團體、解除對安卡拉的武器禁運以及引渡嫌犯回土國。

艾爾段的發言人兼首席外交政策顧問卡林(Ibrahim Kalin)在訪問馬德里期間,對土耳其國營的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News Agency)重申,瑞典和芬蘭是否能順利加盟北約,取決於兩國如何回應土耳其的要求。

安納杜魯新聞社引述卡林的話報導,「我們不認為,自己處於像北約峰會那樣的時間限制中。」他並補充說,雖然這項峰會對於針對回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北約內部合作等共同問題很重要,但潛在的盟友必須採取措施,來減輕北約目前成員國的擔憂。

卡林說,「我們不覺得我們有任何時間壓力,例如像是說『讓我們在北約峰會上完成這件事』。」他說,重要的是,瑞典和芬蘭公開、明確和具體地提出,他們將採取哪些步驟,展開反恐。

要成功加入北約,需要得到30個成員國的一致支持。過去70多年來一直是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表示,除非瑞典和芬蘭對其擔憂採取「具體步驟」,否則它不會改變看法。

北約領袖峰會將於6月29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